骑鱼的猫🐱

火烛

!古代pa,架空

不定时更新,应该不会坑……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“咚——咚!”,“咚——咚!”,“咚——咚!”

打更人走街串巷敲锣,扯着嗓子嘶喊:“天干物燥,小心火烛……”


恰巧鸡鸣声响起,震耳欲聋。打更人连忙止住喊声,两人提着灯笼,头低着快步走,嘴上低低道:“可别哪家又走水了,每每这鸡声一响,就要走水。还偏偏倒霉,轮到我们值班……”


又见黑天里被映红了,两人直觉大事不妙,心里暗暗叫苦,走去一看,果真是走水了。


那走水的人家到只是个贫苦的。可昨日才办了丧礼,门前洁白的布被烧得破破烂烂,颇有些阴森诡异。来来往往的人赶忙着灭火,没多少人看到他们。


两人见状松了口气,走到暗处,将灯笼灭了后,其中一人暗暗叮嘱:“你瞧见没,这个月的第四起了,还全挑的这一更的时候走水,这不是还我们吗!”由于激动声音猛的提高,尖锐刺耳。没等说完就收了声,眼睛向四周一看,压低声道:“我知道是谁害得我们,就是那张家的小兔崽子。”


“你可别乱说啊,张家是谁啊,富裕得很,在后面嚼舌根,小心那小少爷撕烂你的嘴!”


“呸呸呸!你怎么不想我点好的,那小少爷几天前还放话说要烧了这户人家,你看这不灵验了吗”


话还未说完,一行人提着灯笼走到两人面前,两人吓得不敢动,忙俯下身子,跪在地上,嘴里哆哆嗦嗦说着:“小人,小人是今天的打更的,刚好走到这里……”


“你们俩抬起头来看我!”两人一听,颤颤巍巍地抬头,余光瞥见那人身后在月色下雪亮的刀,立马以头磕地,颤声道:“小人只是个打更的,是那个张家少爷,跟小人无关,求求大人放过小人,我上有老下有小……”


那人似笑非笑道:“我还什么都没说呢,你到全招了。来人,将他们两捆起来,拖到衙门,等着东家审理!”


“大人大人,饶了我吧,我什么都没做啊…”



未完待续.

评论